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伊斯兰国“领土”缩水 触角或伸向东南亚

2015年12月23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警告称,伊斯兰国正谋求在印尼建立一个“遥远的哈里发国”,菲律宾否认境内有伊斯兰国训练营

  【财新网】(记者 陈沁)国际咨询机构(IHS)近日发布研究成果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伊斯兰国)2015年失去了14%的占领地。分析认为,由于伊斯兰国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扩大占领面积,“领土”缩水对该组织是一大打击。

  IHS最新研究结果显示,2015年截至12月14日,伊斯兰国的版图缩小了1.28万平方公里,仍有7.8万平方公里。丢失的战略要地包括与土耳其边界接壤的叙利亚拉卡省泰勒艾卜耶德市(Tal Abyad)、伊拉克北部炼油重镇拜伊吉(Baiji)。此外,伊斯兰国还失去了连接叙利亚拉卡省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Mosul)的一段高速公路控制权,运输路径或受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