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奥队无缘里约奥运会

2016年01月19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奥队18日晚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2:3负于伊朗国奥队,继连续负于卡塔尔和叙利亚国奥队后再负对手,小组排名垫底,无缘里约奥运会

  据新华社1月18日消息,中国国奥队18日晚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2:3负于伊朗国奥队,继连续负于卡塔尔和叙利亚国奥队后再负对手,小组排名垫底,无缘里约奥运会。

  参加本届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16个球队共分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2名出线,中国国奥队和卡塔尔队、伊朗队、叙利亚队同分在A组。在12日和15日的小组比赛中,中国分别以1:3的相同比分不敌卡塔尔队和叙利亚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伊朗先拔头筹,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攻入中国队大门1球。仅过2分钟,中国队便还以颜色,19号常亚飞在伊朗禁区内连过2名对方防守队员射门得分,将比分扳平。然而,好景不长,伊朗队利用中国队回防迟缓的机会,仅用一分钟便攻进一球。伊朗队在第47分钟时又凭借任意球的机会直接射门命中,以3:1领先中国队。中国队随后拼尽全力反攻,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3号糜昊伦在对方禁区内被踢倒,中国队获得了点球机会,10号廖力生操刀命中,但中国队最终未能挽回败局,以2:3告负,就此失去了进军里约奥运会的机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