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本币脱钩美元 阿塞拜疆实行资本管制

2016年01月20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塞拜疆将对投资海外的资本征税20%;过去一年其外汇储备已减少三分之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油价过去一年里不断创新低,让那些依靠石油出口的国家尝尽苦头,阿塞拜疆便是它们其中的一个。

  当地时间周二(1月19日),阿塞拜疆央行行长鲁斯塔莫夫(Elman Rustamov)宣布,阿塞拜疆将对投资海外的资本征收20%的税收。此外,该国央行还推出其他相关措施来管制资本外流。这些措施已于当天在国民议会通过。

  《金融时报》对此评价称,阿塞拜疆的资本管制是前苏联国家目前采取的最极端措施之一,该地区正在与因油价突跌至13年新低而引发的危机进行搏斗。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