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严峻经济形势 委内瑞拉汽油提价60倍

2016年02月19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该国政府20年来首次对汽油提价,同时实施汇率大幅贬值;提价后的油价依然远低于其他国家

  【财新网】(记者 王晶)委内瑞拉央行在当地时间2月18日令人意外地发布了2015年经济数据,让外界一窥这个拉美国家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根据该国央行给出的数据,委内瑞拉2015年GDP收缩5.7%,全年通胀率为181%。

  尽管这个数字已经很惊人,但国际市场特别是西方机构对其数据的真实性仍持保留态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16年该国的通胀率将达720%。

  在此前一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刚刚宣布了一篮子刺激经济计划,包括将汽油价格提高逾60倍和让汇率大幅贬值。但外界普遍担心,这些刺激计划很难提振委内瑞拉经济,委内瑞拉很有可能将出现大量债务违约。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