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当选议会主席

2016年01月06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委内瑞拉新一届全国代表大会(议会)5日选举反对党民主行动党总书记亨利·拉莫斯·阿卢普为主席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委内瑞拉新一届全国代表大会(议会)5日选举反对党民主行动党总书记亨利·拉莫斯·阿卢普为主席。

  阿卢普当选议会主席后表示,他将推动议会通过释放政治犯的大赦法案以及完善社会保障的多个法案,并开启对现任政府官员的腐败调查。

  委内瑞拉2015年12月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在167个议席中,包括民主行动党在内的反对党联盟获得112席,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获得55席。但数日前,统一社会主义党对亚马孙州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宣布暂时取消该州当选的3名反对党联盟议员和1名执政党议员的资格。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