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变天 查韦斯模式或至尽头

2015年12月08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过去数十年与委内瑞拉执政党关系良好,是该国最大债主之一;随着反对党上台,两国之间的关系或面临重新调整

  【财新网】(记者 陈沁 世界说委内瑞拉专员 刘皓)拉美最大产油国委内瑞拉即将变天,曾经风光十余年的“查韦斯模式”或将走到尽头。

  委内瑞拉12月6日举行全国代表大会选举。据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2月7日对开出的超过97%的选票统计,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联盟”所获得的议席超过112个,占全部议席的三分之二,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仅获得51席。

  全国代表大会是委内瑞拉的最高立法机构,其成员由全国大选直接产生,任期5年。这是反对党联盟16年来首次从统一社会主义党手中赢得了国会的控制权。新当选的国会议员将于2016年1月5日就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