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加德连任IMF总裁 曾推进IMF份额和治理改革

2016年02月20日 08:34 来源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宣布,IMF执行董事会一致同意现任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连任IMF总裁一职,过去五年,拉加德领导IMF帮助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推进IMF份额和治理改革,让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拥有了更大话语权

  据中新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宣布,IMF执行董事会一致同意现任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连任IMF总裁一职,她的第二个任期将从2016年7月5日开始,为期五年。

  IMF执行董事会资深执董阿列克谢·莫任当天发表声明说,执董会认为拉加德在担任IMF总裁的第一个任期内展现出富有智慧的领导力。在世界经济的动荡期,拉加德增强了IMF对成员国的政策建议和融资能力,并加强了IMF自身能力建设。拉加德还在重修IMF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关系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版面编辑:刘佳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