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去年四季度GDP增3%

2016年03月02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澳元和股指S&P/ASX 200受此消息提振上涨

  【财新网】(CNBC-Nyshka Chandran)作为全球第十二大经济体的澳大利亚,公布了2015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3%,增幅超出市场预期,也高于上年同期2.5%的增幅。

  从季度环比看,四季度澳大利亚GDP增长0.6%,尽管较三季度0.9%的环比增速较慢,但好于市场预期的0.4%。受基本面信息提振,澳元上涨0.7%至0.7234美元,该国基本股指S&P/ASX 200上涨近2%。

  最新的GDP数据支持了该国央行澳洲储备银行(RBA)将利率维持在2%低点的决定。RBA在3月1日决定连续第十个月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该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称“可以合理预期到经济将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