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应对气候变化保证可持续发展

2016年03月2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就世界气象日致辞,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据新华社3月23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就世界气象日致辞,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气候变化正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加快,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控制升温目标的机遇之窗很窄,且在快速缩小。全球变暖的影响将波及所有人,极端气候正在成为新常态。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就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他说,国际社会必须现在就行动起来,使全球经济能够在低排放模式下增长,并加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他已邀请世界各国领导人4月22日赴纽约签署《巴黎协定》,并呼吁决策者和社会各界现在就开始行动应对气候变化,避免其可能带来的最坏影响,为世界和平、繁荣和人人享有机遇打下基础。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