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首次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

2016年03月29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解晓岩担任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曾任中国驻伊朗大使、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驻非盟代表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中国政府日前任命解晓岩担任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

  问:你能否介绍中国政府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当前,叙利亚问题解决进入关键节点。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停火协议总体得到落实,人道救援不断推进,叙政府和反对派重启了日内瓦和谈。

  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直为推动叙问题妥善解决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中方主张政治解决是叙问题的唯一出路,联合国应为叙问题解决发挥主导作用。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促和努力,提出中方有关解决叙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并积极向叙及其周边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