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否认妹妹“建立王朝”指责

2016年04月1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光耀逝世一周年,其长女反对“英雄式崇拜”
2003年,李光耀80大寿时和女儿李玮玲(左一),妻子柯玉芝(左三),儿子李显龙(右二)及儿媳何晶(右一)合影。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4月10日否定妹妹李玮玲指他为“建立王朝”举办父亲李光耀逝世一周年追思活动的谴责。

  这次事件始源于李玮玲3月25日在脸书上发表的文章。她在此长文里呼吁外界不要以英雄式崇拜纪念李光耀,并批评《海峡时报》21日头版题为《我们的父亲,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旗帜》一文——配图是由100名新加坡青年用印有国旗的橡皮,拼成李光耀肖像。“这张照片带回来1976年我随父亲首次访问中国的回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