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商人再下南洋

2016年04月20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阿里巴巴到海螺水泥,中国的新老商业巨头都已将目光投向东南亚市场,他们想做的不仅仅是贸易,而是更长远的投资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这是中国企业目指东南亚投资的一个最新例子。阿里巴巴收购了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这笔价值10亿美元的交易是阿里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阿里巴巴在4月12日发布的收购声明中称,将用5亿美元直接购买Lazada股份,另外5亿美元则用于从已有投资者手中购股。

  Lazada2012年成立,目前市场覆盖了该地区六个国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彭博社分析认为,随着东南亚地区智能手机市场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领域也开始爆发式增长。阿里巴巴曾经定下了“一半利润来自海外市场”的目标,拿下Lazada对实现这个目标显然意义非浅。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