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缉思:美国大选对中美关系影响很小

2016年04月26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人谈论中国时,更多指的是中国对于美国的影响,而非评论中国本身,不应该被过分放大;真正影响中美关系的是中国自身,中国应该聚焦国内改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我们经常说美国人怎么说我们,但中国在美国大选中占多少分量?我想说的是,很小的分量。”。4月25日,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携新书《大国战略——国际战略探究与思考》(以下称《大国战略》)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与中信前沿经济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国际战略探究与思考研讨会暨新书交流会上表示。

  时下正值美国总统大选年,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掀起的“民粹主义”浪潮以及其对中国的态度在中国国内备受关注。但在王缉思看来,美国大选对中美关系影响很小;真正影响中美关系的是中国自身,中国应该聚焦国内改革。

  “美国大选选出任何一个人,中美关系还是这样,因为我们是主导,实际上不仅中国如此,俄罗斯也一样,俄美关系的变化正是俄自身的改变。”王缉思说。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