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条件允许 未来数月可能加息

2016年05月2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耶伦在哈佛的毕业季活动中表示,如果经济按照预期持续增长,并继续产生就业,未来数月内加息将或许是恰当的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联储主席耶伦5月27日在哈佛大学的活动上表示,如果经济按照预期持续增长,并继续产生就业,未来数月内加息将或许是恰当的。这让美元和美国股市周五都创下近期新高。美国股指在耶伦发言后均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0.25%至1787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43%至209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5%至4934点。

  美国Wunderlich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最重要的是,耶伦的说法和此前其他联储官员的口吻是一致的。”此前,耶伦一直被视为“鸽派”,相对于美联储内部一些“鹰派”代表的支持加息言论,耶伦在加息问题上一向谨慎。而她今天的发言被认为是“鸽派华丽转身”。在3月底耶伦的演讲中,她还很保守地表示美国油价和股市在年初出现了急跌,现在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和2015年12月的FOMC会议召开时比,客观条件还有所欠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