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美联储未进行缩表

2016年05月23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小规模出售资产并不代表已经开始缩表;6月加息与否,还要看二季度数据指向

  【财新网】(记者 王烁 李增新)美联储圣路易斯储备银行行长步乐德(James Bullard)称,美联储会在多次加息后才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这一计划“从未改变”。

  步乐德在5月23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上周美联储宣布出售最多2.5亿美元资产,这并不代表美联储正在缩表。“计划是,在多次也就是至少三四次加息以后,才会考虑缩表。这一点从未改变,而现在我们还只是在讨论第二次加息。”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美联储曾实施三轮量化宽松(QE)政策,买入国债和机构债券,使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2007年的7000亿美元左右,上升至今年5月的超过4万亿美元。由此,市场十分关注美联储近期宣布出售资产的行动,猜测这是否意味着“逆转”的开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