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纽约联储顾问:弥合加息预期分歧仍需时日

2016年05月23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关于6月加息的表态让市场很惊讶,弥合这种分歧或将经历一个比较波动的过程,或将持续到2017年
5月23日,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纽约联储金融圆桌顾问团成员达菲表示,美联储关于6月加息的表示让市场很惊讶,弥合这种分歧或将经历一个比较波动的过程,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并会影响债市。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美联储今年预期加息两次,但是看市场的价格会发现投资者并不相信,他们觉得美联储可能就加一次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和市场的预期有分歧,待弥合。”5月23日,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纽约联储金融圆桌顾问团成员达菲(Darrell Duffie)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美联储关于6月加息的表示让市场很惊讶,弥合这种分歧或将经历一个比较波动的过程,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并会影响债市。

  5月19日,纽约联储主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永久投票委员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6月是否加息取决于彼时经济指标,他认为美国经济已健康到可以在6月或7月进行新一轮加息。消息一出,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录得近半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