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的“职业CEO”

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
2016年06月01日 10:33
2014年上任的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既不是盖茨家的老朋友,也不是前微软高管。在管理上,她正着力整合资源,改善工作文化
资料图:盖茨基金会CEO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着蓝色上衣)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2014年成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首席执行官(CEO)时,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Susan Desmond-Hellmann)意识到她是基金会首位“职业CEO”。“我既不是盖茨家的老朋友,也不是前微软高管。这可是意义重大的。”

  现年58岁的德斯蒙德-赫尔曼出生于内华达州里诺市,苏珊在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完成临床培训,并在该校担任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兼职副教授。她是经认证的内科和肿瘤内科医生,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硕士学位。苏珊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接受临床培训期间,曾在乌干达癌症研究所(Uganda Cancer Institute)担任两年访问教员,进行艾滋病和癌症方面的研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