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英国脱欧:尊重英国人民选择 面对现实

2016年06月25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选择脱离欧盟影响到方方面面,不仅是中国与英国的关系;中方愿同英方共同努力,维护好、发展好中英关系;希望英欧通过相关谈判早日达成协议,实现平稳过渡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6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她在会上指出,中方一贯尊重其他国家自主选择发展道路,英国脱欧是英国人民的选择、卡梅伦首相的选择,我们表示尊重。以下为相关问题文字实录:

  问:今天英国举行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英欧关系公投结果,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英和中欧关系,支持欧洲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希望英欧通过相关谈判早日达成协议。一个繁荣与稳定的欧洲符合各方利益。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