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前首相布朗:应立即与中国签订FTA

2016年07月08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公投结果的重要意义之一是反全球化浪潮似乎走向了一条无法控制的道路, 而今年将在杭州召开的G20会议将是商议全球化未来走向的一个关键平台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7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百人会全球华人公益慈善高端对话论坛上,谈及英国脱欧问题时表示,如果他是英国现任首相,将赶在中欧自贸协定签订之前,立即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就在英国公投脱欧前夕,6月22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与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题为《欧盟对华新战略要素》的联合战略文件,规划了未来5年中欧关系。该文件指出,当一个规模宏大的中欧双边投资协议达成并成功运行,中外企业的竞争环境有所改革后,可以考虑一些更具雄心的计划,比如一个深入且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FTA)。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