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支持土耳其民选政府

2016年07月1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化原本是穆斯林国家与现代化融合的例证。但世易时移,如果土耳其化最终沦为埃及化乃至阿富汗化,则哀莫大焉
据新华社消息,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5日晚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当天企图发动军事政变。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土耳其军队7月15日发动军事政变,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呼吁各方支持“土耳其民主选举出的政府”。

  美国白宫当日公布了一份声明称,奥巴马与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通话讨论土耳其问题。奥巴马和克里一致认为,土耳其各方应该支持通过民主选举出的政府,表现出克制,避免任何冲突或流血。克里强调美国国务院将继续关注身处土耳其美国公民的安全。

  克里在当日单独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他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通话,并向其强调了美国对土耳其民主选举的平民政府以及民主制度的“绝对支持”。克里敦促各方确保外交人员和土耳其平民的安全。他称,美国在土耳其的使领馆继续向在土耳其的美国公民提供最新信息。“美国公民应该避难并留在室内。在可能的情况下将状态告知家人和朋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