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美不会改变对欧洲的安全承诺

2016年07月10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北约华沙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不会改变对欧洲的安全承诺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北约华沙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不会改变对欧洲的安全承诺。

  奥巴马说,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部署军队以加强对东部边界的保护,在中东欧地区部署反导系统以及将网络空间纳入北约行动领域等,都是在强调北约的军事存在。北约给出的信号很清晰,就是要保护每个成员国的安全。

  奥巴马称,目前北约处于一个关键时期,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欧洲经受的二战以来最大的难民潮、英国“脱欧”公投对欧洲未来产生影响、一些国家遭受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等。他表示,面临挑战,美国对欧洲安全和防卫的承诺绝不会改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