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土耳其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

2016年07月16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潘基文强调,军事干涉国家事务是不可接受的,根据民主原则、通过和平方式认可文官治理和宪法秩序至关重要

  据新华社7月15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土耳其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避免暴力冲突。

  声明说,潘基文一直在密切关注土耳其国内局势的急剧变化,目前充满不确定,潘基文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

  潘基文强调,军事干涉国家事务是不可接受的,根据民主原则、通过和平方式认可文官治理和宪法秩序至关重要。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5日晚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人当天发动军事政变。土耳其总统府网站随后也发表声明说,总统埃尔多安安然无恙,“一小撮军人发动的政变没有成功”。(完)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