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拟调整法律应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

2016年07月23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将废除现存“非市场经济国家”名单,拟通过评估产品的补贴幅度和建立其他标准来判定是否存在倾销和补贴等恶性竞争行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就欧盟是否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7月20日,欧盟委员会全体委员进行方向性讨论。会后,欧委会副主席卡泰宁表示:“我们并没有过多讨论是否把中国归为市场经济。而是考虑今年12月后,中国议定书第15条到期,欧盟如何调整自己的法律加以应对。”

  欧委会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不明确表态,并不出乎意料。

  上周,在北京,欧委会主席容克明确表示中国钢铁产能过剩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关联性。因为一旦承认中国市场经济,意味欧盟今后将失去向世贸组织提诉中国进行产品倾销的武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