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警方认定德国购物中心枪案与“伊斯兰国”无关

综合媒体报道
2016年07月23日 19:40
调查人员称枪手患有精神疾病,对枪击案进行了研究,并利用社交网络诱使受害者前往事发地
Police sign blocks the entrance to the main train station following shootings at a shopping mall earlier on July 22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德国慕尼黑警方在7月23日表示,根据对该市奥林匹亚购物中心枪击案的进一步调查,枪手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没有联系。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5时50分,该购物中心遭遇枪手袭击,目前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十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警方称已死亡的受害者均居住在当地,包括三名女性六名男性,最小的13岁,最大的45岁。

  未发现与“伊斯兰国”联系

  警方没有给出枪手的真实姓名,而是使用David S的化名来称呼。慕尼黑警察主管胡伯特斯•安德雷(Hubertus Andrae)表示,这名18岁的伊朗裔德国男子出生于慕尼黑当地,对他家中房间的搜索没有发现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的线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