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016年奥运会

2016年08月06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恢复奥运会,首先需要一套全新的思想武装,既要传承古典,又要与时俱进。古代奥运会的口号雅俗共赏,“更高、更快、更强”琅琅上口。但可惜的是,已很难名实相副

  张继伟| 文

  【按】此文为旧文,略有改动,调侃之作,请勿对号入座。

  4016年8月8日早8时,顾掰蛋一觉醒来,决定恢复失传已逾千年的奥运会。

  知易行难。恢复奥运会,首先需要一套全新的思想武装,既要传承古典,又要与时俱进。古代奥运会的口号雅俗共赏,“更高、更快、更强”琅琅上口。但可惜的是,已很难名实相副。比如100米决赛,在博尔特创造出8秒88的世界纪录后,800年之内再也没有人打破过。事实上田径和游泳比赛中,能够在纪录方面挖潜的项目只剩下了马拉松一项,也在0.1秒0.1秒地逼近人类体能极限。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