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旁观里约奥运】开幕式二则

2016年08月05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巴西人准备用嘘声迎接代总统特梅尔,但是他好像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预算不高的情况下,如何节俭地办好开幕式也是一个挑战
2016年8月4日,巴西里约热内卢,2016里约奥运会倒计时第1天,场馆人员进行最后清扫。 视觉中国

  财新实习记者 张至谦 记者 王嘉鹏

  再过不到半天,北京时间8月6日清晨7时,里约奥运会就要开幕了。你准备好观赏四年一度的竞技体育大聚会了么?

  大家当然希望奥运赛事能够公平而精彩,但是这届奥运会的筹备和举办适逢巴西国内麻烦不断,民众抗议多多,奥运村、治安、场馆也被屡屡“吐槽”,这类新闻恐怕在开幕之后还会继续出现。反过来,这届奥运会尽管问题多多,也肯定会有不少亮点能打动你。

  竞技场之内的比赛请你好好欣赏,至于场外的故事,就让我们跟着全球媒体一起“旁观”半个月吧。在开幕前请看第一期。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