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杭州G20峰会】潘基文:中美牵头将推动《巴黎协定》年内生效

2016年09月04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欢迎G20把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工作重点,呼吁各国以此为参考,制定调整社会、发展、投资等领域政策
2016年9月4日上午10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G20新闻中心大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陈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月4日在G20杭州峰会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率先批准《巴黎协定》,展现出了很强的领导力,将推动该协定于近年内生效,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稳定框架。

  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后向潘基文交存中国和美国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

  《巴黎协定》于2015年12月12日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通过。2016年4月22日,中美签署《巴黎协定》。目前,已经有180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缔约方签署了《巴黎协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