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杭州G20峰会】埃尔多安:土耳其将继续为难民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2016年09月06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难民建立安全区非常重要,各国也达成共识,但鲜有实质性举措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张榆)9月5日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杭州G20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政府将继续为难民问题寻找到解决方案,并且强调了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

  难民问题也是此次G20峰会的重要议题,各国都希望借助G20峰会的场合继续做出外交努力。埃尔多安在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各国对建立难民安全区没有异议,但很遗憾的是没有一个国家有实质性的落实举措。

  他表示,一些国家倾向于封锁边境,拒绝难民禁入,但土耳其不论是否有别国帮助,将继续欢迎难民,不论是来自叙利亚还是伊拉克。目前,土耳其在难民问题上已经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至今超过120亿美元。但他同时强调,难民问题最终还是需要国际社会共同解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