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述评】G20危机应对功能褪色了吗?

2016年09月05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接近央行人士透露,中国在协调美、德宏观政策分歧上做了大量工作。各国看到中国影响力,对中国要推的事,“多多少少还是买账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年G20杭州峰会,在各国政策协调和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成为主题词。相形之下,G20最初的使命“危机应对”功能似乎有所减弱。

  2009年,G20伦敦峰会被视为G20史上的高潮,当时各国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协调应对功不可没。此后几年G20趋于沉寂。危机也不时成为G20的“克星”。2011年,法国担任G20主席国时试图力推国际金融架构改革,但是该议题被突然而至的欧元区危机“挤出”。2015年,土耳其安塔利亚峰会前爆发的恐怖袭击占据了领导人几乎所有的精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