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大正式任命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2016年10月14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71届联大13日以鼓掌的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据新华社10月13日消息,第71届联大13日以鼓掌的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本届联大主席汤姆森主持了当天的任命仪式。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首先向联大报告了安理会本月6日通过关于提名古特雷斯担任秘书长的决议。与会的联合国所有会员国代表随后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对古特雷斯的任命决议。

  鼓掌表决后,古特雷斯步入联大会议厅,受到联合国各会员国代表的热烈鼓掌欢迎。他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随后拥抱握手。之后,汤姆森、潘基文、联大5个地区组、东道国美国的代表先后致辞,向古特雷斯表示祝贺与支持,表示期待他能推动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各类问题、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