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大再次通过决议要求美解除对古封锁

2015年10月28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70届联合国大会27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连续24年通过此类决议

  据新华社10月27日消息,第70届联合国大会27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连续24年通过此类决议。

  联大当天就古巴提交的名为《必须终止美利坚合众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全部参加投票,结果191票赞成,美国和以色列投了反对票。

  决议说,欢迎古巴和美国恢复外交关系,也注意到美国总统表示愿意努力消除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决议同时指出,在联大此前多次通过决议之后,“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仍在实施”,联大对“这些措施对古巴人民和住在其他国家的古巴国民造成的不利影响”表示关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