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跨过270张选举人票门槛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2016年11月0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拉里已致电特朗普承认败选;2016年美国大选无疑是继2008年奥巴马成为首位非洲裔总统以来最具戏剧性的一届选举,美国国内、外交政策的可预见性和持续性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8日,美国纽约,特朗普支持者振臂欢呼。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 特派纽约记者 张远岸 记者 莫业林)美国大选结果北京时间11月9日出炉。根据美联社报道,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拿下超过270张选举人票,不出意外将当选美国总统。CNN、NBC均报道称希拉里已经致电特朗普承认败选。

  在开票过程中,由于选情胶着,道琼斯期货指数暴跌500点,日经指数下跌超1%,墨西哥比索对美元贬值超5%。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攀升至五周以来的高点,在北京时间11月9日10时35分达到1311.80美元,涨幅超2.9%,这是金价自10月4日以来的最高点。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