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社交媒体成就大选?众口铄金惹争议

2016年11月13日 0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假新闻在Facebook、Twitter上爆炸式传播,究竟该如何定义社交媒体?
科技进步对既有法律框架和道德规范构成挑战,也体现在刚刚过去的大选中。对社交媒体上快速传播的假新闻,现任总统奥巴马在内的观察者很忧虑。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科技进步对既有法律框架和道德规范构成挑战,也体现在刚刚过去的大选中。对社交媒体上快速传播的假新闻,现任总统奥巴马在内的观察者很忧虑。

  在11月8日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密西根为希拉里助选时称,“只要是在Facebook上、在社交媒体上,只要人们能看到,他们就开始相信。这就带来了一团不可理喻(nonsense)的阴云。”而在大选后,美国多地爆发抗议游行时,多位知名心理学家疾呼,请学生们不要盲目听信社交媒体上的内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