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USTR弗罗曼:美国退出TPP是给中国“送大礼”

2017年01月14日 0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TPP是美国介入亚洲的最好工具,呼吁新政府慎重考虑保护主义带来的报复和示范效果
资料图:弗罗曼(Michael Froman)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即将离任的美国贸易代表(USTR)弗罗曼(Michael Froman)称,如果美国执意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是自缚手脚,也是给中国的最大礼物。他呼吁美国下任政府慎重考虑施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行动之前要想清楚随之而来的“报复”和“模仿”。

  在1月13日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举行的研讨会上,弗罗曼称,如果美国放弃已经签署的TPP,这就是“掏出枪射自己的脚”,还是给中国送的一份“大礼”。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