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为韩总统选举暖身 称部署萨德“合乎情理”

2017年01月16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仍未正式宣布参加有可能举行的韩国总统大选,但刚卸下联合国秘书长职务的潘基文已高调宣称,“将为实现韩国的团结和统一鞠躬尽瘁”,并两度肯定韩国现政府同意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
资料图:潘基文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刚刚卸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的潘基文,近日在返抵韩国之后动作频频,颇有替投入韩国总统大选热身造势的姿态。

  然而,现有的韩国民调却显示,潘基文若有意问鼎韩国总统之职,还将面临和韩国国内政治生态脱节已久、家人涉贪遭到起诉,以及在野党代表人物文在寅声势看涨等多重挑战。

  日前,潘基文在返抵仁川国际机场的记者会上,尽管仍未正式宣布参加有可能举行的2017年韩国总统大选,但他已高调宣称,“将为实现韩国的团结和统一鞠躬尽瘁”,并强调韩国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推动“政治改革”而非“政权更替”。多家韩国媒体据此评论称,潘基文的此番发言,实际上已透露出参选总统的意愿。

责任编辑: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