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执政党分裂 新政党希望潘基文加入

2016年12月27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民调显示,在下届总统选举潜在候选人支持率排行中,潘基文位居第一,超过了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6日,美国纽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总部召开其任内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在“亲信门”事件后出现分裂,“反朴派”宣布退党。在朴槿惠遭弹劾被暂停总统职务后,韩国各方已提前进入大选模式,分裂出来的新政党希望即将卸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加入。

  12月27日,新世界党29名议员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退出新世界党,创建“改革保守新党(暂名)”,预计于下月24日正式创党。

  退党议员包括郑柄国、朱豪英、金武星、刘承旼等29名议员。此前表达退党意愿的反朴派议员共有35人,其中一部分议员将于下月初参加“第二批退党行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