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萨默斯:保留全球化不能靠再分配

2017年01月18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再分配政策不是太少而是太多,解决中产阶级不满要靠加大公共投资、教育培训等综合措施
资料图: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萨默斯(Larry Summers)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萨默斯(Larry Summers)称,保护主义措施会很快付出代价,而确保全球化不倒退需要靠公共投资、教育培训与就业服务等综合措施。普遍认为的收入再分配措施并不是解决之道。

  在1月18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解决中产阶级危机”讨论会上,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称,针对受到挤压和不满的发达国家中产阶级问题,并不存在简单的一招灵的措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