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数字货币在国际反腐中占据重要作用

2017年01月20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终结反腐、重建信任这一全球性课题,专家从制度层面和现实操作层面进行深入而细致地探讨,建议各国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腐败;提高政治透明度;采用非现金交易,有效监控资金流向

  【财新网】(记者 萧辉)腐败会加剧公众对领袖和公共机构的不信任,领袖们如何能够果断行动并有效遏制腐败的发展?1月19日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终结腐败,恢复信任”分论坛,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Michel Sapin、透明国际执行董事Cobus de Swardt等人,就如何遏制腐败的发展、重建信任等议题展开讨论。

  据2016年调查报告显示,民众对各种政治机构、政府、公司、公益组织的信任危机加剧,巴拿马文件等各种腐败丑闻不断出现。英国伦敦大学发展学研究教授Guy Standing认为政府腐败是信任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他指出,中央银行免受民主控制而独立存在,是政府腐败的重要组成部分。Guy Standing分析,腐败开始于政治家将自由市场破坏,利用对体制的控制,将一些东西带到自由市场之外去运行。当谈论信任时,必须要思考机构的运行机制问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