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越南总理:中越经济互补多过竞争

2017年01月2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阮春福在达沃斯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任何能对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的国家都应该被欢迎,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
资料图:越南总理阮春福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相信美国新总统会采用比其言论更有利的贸易政策,相信主要大国会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在当前时代,更应该关注包容性增长,而不只是单纯的增长。

  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的一场小型媒体见面会上对财新记者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在步入房间时,阮春福与房间内约十位记者和摄像记者一一握手。

  在回答财新记者关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就认后,越南将如何把握与两个大国关系的问题时,他表示,首先,中国对全球增长有很大的贡献,中国推动的亚投行、“一带一路”等越南都非常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