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下令退出TPP 反对者忧削弱美国影响力

2017年01月24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者批评,此举是美国在经济和战略层面的巨大损失,恐使美国与其亚太盟友疏远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竞选承诺付诸行动。特朗普在竞选时期,曾将前任总统奥巴马力推的TPP称为“可怕的协议”(horrible deal)。

  在签署退出TPP的命令时,特朗普说,“每个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对吗?我们都此讨论了很久。这对美国工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签署这一行政命令标志着美国贸易政策进入新的时期。

  他说,特朗普政府未来将与美国盟友和其他国家开辟双边贸易机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