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效仿里根 上任即表态反堕胎并冻结人事

2017年01月24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恢复“墨西哥城政策”,旨在禁止美国联邦政府资助那些实施堕胎或是积极宣扬堕胎的外国NGO,并延续里根时期及布什时期等共和党政府对于堕胎的一贯态度
当地时间1月23日,新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了三项总统备忘录,除正式下令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外,他还恢复了与堕胎议题相关的“墨西哥城政策”并签署了联邦人事雇用冻结令。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1月23日,新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了三项总统备忘录(Presidential memorandum),除正式下令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外,他还恢复了与堕胎议题相关的“墨西哥城政策” (Mexico City Policy)并签署了联邦人事雇用冻结令。

  有分析称,特朗普就职第一天的表现,与里根上台之初的举措极其相似。

  恢复“墨西哥城政策”,旨在禁止美国联邦政府资助那些实施堕胎或是积极宣扬堕胎的外国NGO,并延续里根时期及布什时期共和党政府对于堕胎问题的一贯态度。此外,里根在上台的第一天也曾颁布与特朗普类似的雇佣冻结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