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邀内塔尼亚胡访美 美以关系回暖?

2017年01月23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布的声明称,内塔尼亚胡希望与特朗普达成“密切合作”,从而为推进地区和平与安全创造一种共同的愿景,并希望让美国和以色列之间没有隔阂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月22日晚,特朗普在正式就职美国总统后首次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双方就加强美以关系的重要性以及中东地区安全等问题展开沟通。在此次通话中,特朗普还邀请内塔尼亚胡于2017年2月赴华盛顿会面。

  就在美以领导人通话的同一天,以色列决定取消对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的限制,并批准了在多个犹太定居点扩建566所住宅的申请。而在美国方面,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则通过声明表示,特朗普政府关于驻以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一事的讨论还停留在“最初阶段”。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