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魁北克清真寺枪击被认定为恐袭 已致6死19伤

2017年01月30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起枪击案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作案凶嫌为一名27岁的白人男性,被发现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反移民和反伊斯兰教的极端言论
当地时间1月29日晚间近8时左右,发生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一间清真寺的枪击案,已造成6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5人仍病情危重。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1月29日晚间近8时左右,发生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一间清真寺的枪击案,已造成6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5人仍病情危重。死者的年龄在35岁至70岁之间。案发地的具体位置是魁北克省首府魁北克市的Sainte-Foy社区,这所清真寺也是魁北克省的伊斯兰文化中心。案发当时,清真寺内的人们正在进行晚祷,另有39人在案发时逃出了清真寺,并未受伤。

  即便警方还没有披露凶嫌犯案的动机,但目前这起枪击案已被当地政治人物,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魁北克省的官员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在案发后,原本有两名嫌犯遭到警方逮捕,不过在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午,魁北克省警方宣布,只有其中一名27岁的白人男性Alexandre Bissonnette被认定为凶嫌,并面临6项谋杀罪和5项意图谋杀罪的指控;另外一人只是目击者,随后遭到释放。虽然警方并未公布关于Alexandre Bissonnette个人背景的进一步细节,但他已被当地的一些当地扶助叙利亚难民组织的成员指认,此人在社交媒体上经常发布一些反移民和反伊斯兰教的极端言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