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清末猕猴桃“留洋”新西兰 归来竟成奇异果|旁观日记2.9

2017年02月09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中国远道而来的猕猴桃经过了一系列的改良,变得更能适应新西兰本地的气候条件,最终成为新西兰的“摇钱树”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大约一个世纪前,中国的猕猴桃漂洋过海来到了新西兰。海外“镀金”之后还取了个洋名字“奇异果”,自此成为新西兰的摇钱树。另外一则日记里,中国政府大力推广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引来法新社的关注。

  《时代周刊》:清末猕猴桃“留洋”新西兰 归来竟成奇异果

  新西兰出产的奇异果因营养价值高、味道清甜而风靡全世界。《时代周刊》记者撰文介绍,奇异果并不是新西兰的本土水果。大约在100年前,中国的猕猴桃种子第一次漂洋过海来到了新西兰。后来改名换姓变成了“奇异果”。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