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顾问为伊万卡品牌做广告 引伦理争议

2017年02月10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具有法律效力的美国联邦伦理规范,政府行政机构雇员不能为产品和服务做宣传,也不能为了朋友和亲戚的个人利益进行宣传,法律专家表示康韦作为总统顾问已经违反了上述规则
资料图:康韦(Kellyanne Conway)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特朗普主要顾问之一康韦(Kellyanne Conway)近日在电视台直播中,公开为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经营的服装品牌进行广告宣传。此举遭到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反对,法律专家表示康韦此举可能违反联邦伦理规则。而白宫方面则表示已经对康韦进行了法律劝告提醒。与特朗普相关的利益冲突争议仍在继续。

  康韦在福克斯新闻台直播采访中称:“我想说的是去买伊万卡的东西吧。我将在这儿做一个免费广告,今天去就买吧,每一个人都去,你可以在网上购买。”当时康韦身处白宫新闻简报室。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