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禁穆令再遭否决 特朗普回应“法院见”

2017年02月10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美国司法制度,特朗普政府可以继续上诉至最高法院;分析指出,该案件影响巨大,敏感度高,并且本质上涉及的是特朗普签发的总统行政令是否违宪的关键议题,最高法院肯定会受理此案;在最高法院做出最终判决前,入境限令将暂时维持在冻结状态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一致判决,驳回美国司法部对罗巴特法官决定的上诉。特朗普入境限令将被继续暂停执行。此前被限制入境的外国公民和难民可以正常进入美国。

  法官在判决中写到:“政府未能证明有恐怖威胁来支持禁令,禁令涉及的7个穆斯林为主国家公民未在美国从事任何恐怖主义活动。” “一方面,公众在国家安全,以及赋予当选总统制定政策的权力方面有广泛的利益。另一方面,公众同样在维护自由旅行,避免与家人分离,和避免歧视上也有有利益。我们不需要将公众利益的定义绝对化。关于冻结令的紧急动议被拒绝。”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