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福岛核电站辐射量爆表 驻日使馆发布提醒

2017年02月13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专家称反应堆核心区辐射量“难以想象”,人暴露在这种环境中几十秒即可致死;日本方面称,核辐射并没有泄漏至反应堆外,核电站周围的辐射监测值并没有明显变化;外交部建议在日侨胞及赴日中国公民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截图

  【财新网】(记者 卿滢)2月12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关于福岛核辐射的领事提醒。提醒公告中称,近期,日本媒体多次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辐射量达到高值,引起我在日侨胞及访日中国游客担忧。日前,外交部发言人就此表示,中方一向高度关注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也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做好事故的后续处理工作。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作出负责任的说明。这不仅是对日本本国国民负责,也是对邻国人民和国际社会负责。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