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加息不能过慢 刺激应确保财政可持续性

2017年02月15日 0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称将在不久后继续加息,财政刺激将改变经济前景,目前很难判断效果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开始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她预计美联储将在不久的将来再度加息,并同时指出可能的财政刺激计划将改变经济前景,目前效果很难预测。

  2月14日,耶伦在半年一次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阐述货币政策的实施进展和效果。这是她在特朗普政府就职后的首次国会听证会。次日,她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耶伦指出,如果太晚加息有可能迫使美联储未来收紧货币政策时过于急促,这会对经济不利。但她同时强调,货币政策从来没有“预设模式”,因此并不能给出究竟会在哪一次会议上加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