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加首脑会晤 特朗普称NAFTA将“微调”

2017年02月14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并未具体阐明将作哪方面的调整,但他表示,对美贸易不公主要来自南部邻国墨西哥,“将与墨西哥一道,让该协定对各方都公平”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2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白宫会面。特朗普表示,将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作微调,并补充道,NAFTA涉及的对美国不公的贸易主要来自墨西哥。

  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一次与加拿大总理会面。分析认为,此次特鲁多访问美国,议题之一就是确保特朗普就NAFTA重新谈判时加拿大利益不会受损。

  “我们将对其(NAFTA)稍作调整(tweaking)。”特朗普表示。特朗普并未具体阐明将作哪方面的调整,但他表示,该协定对美加贸易关系的影响“远没有发生在南部边境国(墨西哥)的状况严重”,“我们将与墨西哥一道,让该协定对双方都公平。”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