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塞拜疆总统任命夫人为第一副总统

2017年02月21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赫里班·阿利耶娃生于1964年,曾为眼科医师。1983年与现任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结婚。她也是第一副总统这一职位自2016年9月依据修宪公投结果创设以来,首个担任此一职位的人
资料图: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与其夫人梅赫里班·阿利耶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阿塞拜疆国家新闻社2月21日消息,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签发命令,任命其夫人梅赫里班·阿利耶娃为第一副总统。她也是这一职位自2016年9月依据修宪公投结果创设以来,首个担任此一职位的人。

  今年52岁的梅赫里班·阿利耶娃生于1964年,出身自阿塞拜疆的一个权贵家庭,曾为眼科医师,1983年与阿利耶夫结婚。2005年,梅赫里班·阿利耶娃当选为阿塞拜疆的国会议员,还担任以阿塞拜疆已故总统盖达尔·阿利耶夫命名的基金会主席,频频现身于阿塞拜疆的新建学校、医院、活动中心等捐助活动中。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